第7章(第3/3页)

抱着她,抬头看着头顶那棵树,听见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。

    我们好像真的从什么地方出来了,虽然还没有录取通知书,虽然后面还有很多麻烦,虽然她的父母也许还会来闹。可是她考完了,她往前走了一大步。

    分数出来那天,尹逢春给我打电话,那时候我正在家里吃西瓜,郑女士坐在旁边看电视。

    铃声一响,我看见她名字,手一滑,西瓜差点掉地上。

    郑女士看我一眼:「接啊。」

    我接起来,还没说话,就听见尹逢春在那边喘气。

    我心一下子提起来:「怎么了?」

    她不说话。

    我站起来:「尹逢春?」

    她忽然哭了,我顿时头大。

    「你别哭啊,到底怎么了?」

    她哭着说:「郑如瑯。」

    「嗯。」

    「我考上了。」

    我愣住。

    她又说:「我能去南方了。」

    我站在客厅里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郑女士也站起来,看着我。

    我张了张嘴,才说:「真的?」

    尹逢春在电话那边哭得说不清话。

    「真的。」她说。

    「分数够了,老师说稳了,郑如瑯,我真的能走了。」

    我握着手机,忽然觉得眼前有点模糊。

    我说:「那就好。」

    她说:「你呢?」